钱导小文_Henry

后会无期个人观后

Lofter的第一篇日志,不是写个摄影,也不是为了po图,而是为了这么一部电影,作为一个学电影的,有必要为这么一个在某些人看来只是台词造作的片子,写点什么。


韩寒一如既往的深邃,在电影里充分体现出来。看似故意逗笑和略显浮夸的台词背后,隐藏的却是一个残酷现实——没人会陪你走到人生旅途的终点。影片的开头就说明了结尾,东极岛还是以前那样,绚烂的烟花中,远行的人没有回来。结尾处那只闻其声不见其人的导游,还有靠着江河睡着的苏米,都是那本书完美的结局。江河说过,书的结尾由他定,最后一句话也是影片的最后一句话,这里不过多阐述。他们一路上遇到的那些人,包括刚开始就被丢弃的胡生,他们代表了一个人人生阶段,遇到的不同的人。

胡生,可有可无,没有真正的利用价值,他代表着家乡。周沫,幻想美丽现实骨感,粉转路人,她代表着朋友。苏米,一个对男人失去念想的女人,如烟云般飘散,她代表着爱人。刘莺莺,心里有话,却不说出口,但能在原地等你回来,她代表着亲人。阿吕,无情的人,如台词一般,借钱,就是骗朋友的钱,他代表着贱人。江河,四猫换一狗,离开了这个世界,他代表着兄弟。浩汉,孤芳自赏,欺骗自己,与所有人后会无期,他代表了这个绝情的社会。

如影片中煮青蛙的片段,在你快要从开水里跳出来的时候,却有人把你盖住,永远不得逃出。

最后,珍惜你在乎和在乎你的人,别让自己成了那个永远和这个世界后会无期的人。


评论(8)
热度(214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